PPPPIKO

看你自己想看的

【开白】生日礼物和生日愿望



“钟仁啊,你生日想要什么礼物?”

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金钟仁正蹲在鞋柜旁和自己的鞋带作搏斗,他愣了愣,抬起头看向逆光站在门口的边伯贤,看不清对方的表情。

“嗯……”他垂下眼睛,抿嘴继续费力解着缠在一块儿的鞋带,“哥送什么都可以的。”

“瞎掰,我去年送你的围巾和前年送你的手套都没见你用过……”边伯贤嘟囔着转身走出了门,似乎是去追先一步出发的chen和xiumin。

没了阴影遮挡,金钟仁很快就系好了鞋带,站起身无奈地紧了紧脖子上品牌赞助的围巾。

那是因为我舍不得戴啊。


知道金钟仁小心思的只有他的室友都暻秀。但这也并非是金钟仁主动向他坦白,而是这位时常瞪着眼睛看起来似乎对世界充满未知的队友实际上拥有着异于常人的观察力。

“你是不是喜欢伯贤啊?”
金钟仁某天在宿舍电脑前吸溜面条的时候被都暻秀这个突如其来的提问惊得面差点从鼻子里喷出来。

“咳咳……你在说什么啊……”金钟仁满脸通红,有几分是被呛得,但更多是因为自己的秘密突然被人揭穿而带来的窘迫。

都暻秀用手里的剧本顺着他的背,平静地开口:“我也只是随便猜猜,你不用太放在心上。”顿了几秒,“我没跟任何人说过,你放心。”

金钟仁缓过气来,他花了十秒钟思考都暻秀这个人靠不靠谱这些话能不能跟他说,然后得出了一个肯定的结论。

“有那么明显吗?”他小心翼翼地瞄着气定神闲坐在床边给他递纸巾的都暻秀,后者不置可否地耸耸肩。

“说明显吧,整个队里好像就我一个人看出来。说不明显吧,我已经看出来了。”


于是金钟仁认命地和盘托出,并在日后不断向都暻秀伸出求助之手。而这个生日只和他差两天的室友也很能理解他的各种想法。


金钟仁喜欢上边伯贤并不是什么一瞬间的事。一见钟情在慢热的他身上从没发生过。其实也就是时间久了突然发现自己对边伯贤的感情似乎和对别的哥哥弟弟的有那么点不一样。

金钟仁的生日是在冬天,所以从小到大他收到最多的生日礼物就是围巾手套毛线帽。边伯贤在这方面也和很多人一样,先是送了他一副手套,再是送了他一条围巾,牌子金钟仁都知道,价格并不便宜。

但即使是很便宜的东西,只要是边伯贤送给他的,他都会把礼物连着纸袋和包装纸一起藏在自己衣柜的抽屉里。

但今天边伯贤那样一说,似乎是注意到了自己用过其他所有成员送的东西,唯独除了他的。

晚上金钟仁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朴灿烈因为国外活动这几天都不在宿舍里,房间里只有他和他的知心哥哥都暻秀。他琢磨了半天,打算还是向嘟嘟求助。

“那你明天就戴给他看看呗。”暻秀半躺在床上看书,头也没抬地回答他,“他应该没想太多,你别胡思乱想。”


于是后面连着好几天,金钟仁都戴着边伯贤去年送他的围巾,而对方似乎也很满意,夸了好几次金钟仁够帅自己够有品味。

苦哈哈的金钟仁会想,这出暗恋的戏码到底要上演到什么时候呢。









边伯贤今年送给都暻秀的生日礼物是一支话筒形状的录音笔,说对方平时可以用来录台词和录歌。

他真的对每个队友都很好呢,金钟仁想。也因此就没有特别好的了。


自从那天问过自己要什么却得到一个随便什么都可以的回答后,边伯贤就没再问过那个问题了。金钟仁暗暗松了口气后又止不住地期待起来。

但无非也就是毛线帽之类的东西了吧,按照往年的模式。


1月14日来得很快。零点时分队友群里整齐划一的“kai生日快乐”和纷涌而至的祝福短信都让金钟仁很窝心。意外的是边伯贤除了在群里发了祝福外,还私信了他一条kakao消息。

“kai xi,今年你的生日愿望应该会实现的吧,不管是什么。”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让金钟仁愣是失眠了一整夜。

第二天的日程很满,白天金钟仁去即将开拍的网络剧剧组试装,晚上久违地和自己的家人吃了顿饭庆祝生日,十点回到宿舍又被队友们闹着抹了一脸的蛋糕。

队友们都送上了礼物,即使是不在宿舍的朴灿烈和都暻秀也提前把礼物放在了他的桌上。除了边伯贤。

对,除了边伯贤。

可能别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但期待了很久的金钟仁绝对无法忽略那心底涌出的强烈失落感。

刚刚边伯贤笑眯了眼往自己脸上抹一大把奶油的时候,金钟仁都差点抓住对方的手问“我的礼物呢”。

不会因为自己说送什么都可以,这家伙就什么都不送了吧?

还说什么愿望都会实现,却连最简单的愿望都没有成真。金钟仁洗完澡对着边伯贤发给自己的消息生着闷气。

门被敲响了,伴随着边伯贤的声音。

“kai啊,睡了吗?”

金钟仁被惊得手机直往脑门上砸,他揉着额头爬下床,左脚绊右脚跌跌撞撞地给边伯贤开了门,门外的人好笑地看着他:“还以为你要给我跪安呢,声势如此浩大。”

“哥你有事吗?”金钟仁见他自如地坐到朴灿烈的床上,心里难免沉了几分。关系可真好啊。

“诶你是装傻还是真傻呢,哥哥我还没给你送礼物呢!”边伯贤边说边把手里的纸袋递了过来,“这是其中一部分,你拆开看看。”

其中一部分?是说还有别的礼物?

金钟仁低头认真小心地拆着袋子,没好意思问出心里的问题。

里面装的是一个丝质眼罩,紫色的眼罩上绣着两只闭着的眼睛。

“对于爱睡觉的你来说,这份礼物是不是特别实用?”边伯贤笑着对他挤挤眼睛,金钟仁觉得边伯贤这个样子特别可爱,于是也抿嘴笑了。看,他不是没忘记嘛。

“你别光顾着笑啊,戴上让我给你拍个认证照!”边伯贤起身把金钟仁推到床边坐好,然后从自己的睡衣口袋里掏出手机。

金钟仁边嘀咕着“哥你自己拍拍就好,可别传上ins”,边认命地戴上了眼罩。

“遮光性好吗?是不是什么都看不见?”边伯贤的声音响在离自己很近的地方,吓得金钟仁直往后倒。

肩膀突然被两只手扶住,边伯贤的声音还是离得很近,“别乱动啊,我要给你拍照呢。你别说这个骚包的紫色还挺适合你的。”之后边伯贤就松开手没再说话了。


金钟仁僵着身子大气都不敢喘,心里数了十秒觉得就算是拍画报也该拍完了吧,于是抬起手想把眼罩给摘了,却被一把抓住。

“急什么,我礼物还没送完呢。”

“啊?什……”金钟仁问到一半的问题全被唇上突然袭来的温软触感堵了回去。

那一瞬间金钟仁的大脑是完全空白的,如果不是戴着眼罩,他相信自己眼前一定是一片天旋地转。

这是什么情况?边伯贤是在……吻他吗?真的不是他戴着眼罩不小心睡过去然后做的梦吗?

但是边伯贤紧紧抓着他的手传来的些微痛感又让他足够意识到这不是在做梦。

这个吻停留得很短,但也足以让金钟仁倍受冲击地给不出任何反应。

边伯贤抓着他的手并没有松开,而是换了个方式重新温柔地握住。金钟仁在一片黑暗里听到他轻声开口。

“喏,这就是我送你的全部礼物。”边伯贤说完,摘下了金钟仁的眼罩。金钟仁恢复光明的视野里边伯贤带着微笑的脸渐渐清晰,那大概是他这辈子见过最美的笑容了吧。

“我说过的,你今年的愿望应该会实现的。”




之后金钟仁才发现,自己前两天发给都暻秀的短信,居然误发给了边伯贤。

短信内容是:我的愿望其实很简单,就希望伯贤哥能像我喜欢他一样喜欢我。

是真的实现了啊。

评论(1)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